天堂小纸条儿

一些画片,一些文字,一座后花园。

【reihana】堕入繁星的眼泪(10)

这篇文做了插叙,时间线又回到了岛上。

————————————————————————


10.


“你到底要逃避到什么时候?”


几乎是说出这句话的那一瞬间,柚香又变得有些后悔,尤其是当夜色下的华优希为此明显地瑟缩了一下时,他就觉得这么问的自己是显得那么混蛋。


让她远离家乡漂泊无依的那个人…难道不是自己吗?


他烦闷地扒拉了下头发,想解释什么,按照他对华优希的了解,她大概会像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兔子迫不及待地想要逃避这个尖锐的问题,但出人意料地、在短暂的沉默后他听见她说:


“我不知道。”


柚香愣了愣,尽管不算昏暗的夜色里他隐约看见她那渡上月光的身影,可说这句话时华优希的脸上却陷入在阴影之中,是一团令人琢磨不透的黑色。


“这大概也是我不想回去的意义。”她又说。


柚香曾无数次怀着忐忑和思念去幻想他们相见的场景,他可以容忍这几千个分别的日日夜夜,也可以容忍酒馆那个青年过分热心的亲近,他告诉自己只是看一眼、确认她的状况就好,但这一刻,随着她坦诚的话语,柚香深埋心底的那一丝隐秘的希望消失殆尽。


原来……还心存幻想的人从来只有自己。


华优希不知道自己的心情是否有正确地传达给他,听完了她的话,柚香呆楞了片刻后就转身离开,随着他关上房门世界又变得安静,她是那么喜欢这座岛上夹带着海风和叶影的安静,安静地可以让人抛去一切,连自己都可以丢掉。


她不知道别人家的兄妹是什么样的,但这样的爱……


华优希不再想下去,她最后深深地看了角落里的皮箱一眼,转身离去。


第二天直到中饭,华优希都没有看见柚香的身影,她去他的房间敲了敲门却无人应答,于是只好坐回工作台前处理未完的工作,没过一会儿窗外就暗下了天色,一股股不知道从哪里窜来的风飞扬起来,华优希这才记起昨天的天气预报说近日有台风袭过。


这使得她心情变得有些不安,想了想还是再次去柚香的房间看了看,里面整整齐齐,如果不是床边还摆放着柚香带来的行李箱,她大概会以为他已经不辞而别。


华优希稍稍松了一口气,又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就在她打算出门碰碰运气时,柚香推门而入。


柚香一进门就看见华优希呆住的样子,很快地意识到了什么,于是开口解释说:


“趁着还没起风,我去街上看了看下一班渡船什么时候才来。”


“是、是吗?”华优希脱口而出:“我以为你要……”


说到这里,她攸地闭上了嘴巴,而柚香则是也想起了什么,沉默了一下叹气说:


“我不会不告而别的,因为那样的话留下来的人会自责和不安。”


这句话刺痛了华优希,她不禁想是否在追求自我的过程中也不可避免地伤害到了其他人?即使这个人……曾带给她“背叛”。


但显然柚香不想再困沌于这个问题,他又说起来:


“我在酒馆吃了点东西,酒馆的那个男生是叫圣乃吧?我们聊了两句,他看起来为人很正直,我拜托了他在岛上多照顾你。”


听到这里,华优希不由地反驳:


“我可以自己照顾好自己!”


柚香看着她,似乎并不意外她会这么说,点了点头后把从酒馆外带的三明治塞到她的手中,然后一言不发地钻回了自己的房间。


华优希抓着手里的三明治站在原地,想的还是刚刚他那一番话,她说不清心里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只知道他似乎下定了决心要将她扔给别人。


在这样纷杂的思绪中,窗外风声越来越大,直到第一滴雨水犹如泪珠从天而降。














评论(6)

热度(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